一挽晴江

[沈马]若你爱上油麻地

小短篇,真人向
用了阿肆的歌名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前两天马丽正带着艾伦在麻花热火朝天地排新话剧,那边就传出了《西虹市××》开拍的消息。马丽忙得脚不沾地,还没来得及怎么感伤就投入了工作,却赶着年末以家里有事为由,跟话剧导演请了一天假,坐着凌晨的飞机直飞厦门。开玩笑,沈叔叔的戏,她怎么也得抽空去慰问慰问不是?
       来之前马丽就早已跟大魔打听到了沈腾的档期,还顺带吩咐了组里的老熟人不许告诉沈腾,说要给他个惊喜。于是,当马丽穿得不显山不露水,墨镜帽子口罩单枪匹马杀去片场时,沈腾一点儿都没察觉。正在拍摄的情节和乌龙山里的一小段剧情有些相仿,沈腾也不改他那笑场的毛病,在跟他搭戏的女演员面前笑得见牙不见眼。那位女演员生得漂亮可爱,虽然没进组几天却不知怎么地跟沈腾很合拍,几条后导演喊过,二人还不约而同地鼓掌庆贺,女孩儿用台湾腔打趣说,沈老师笑场的问题得耽误多少进度呢。
       马丽沉默地跟着沈腾的经纪人站在片场的角落里,也不去打扰大家拍摄。看来还要一阵子才休息,马丽左右看看,犹豫半晌后去跟两位导演悄声打了招呼,又交待了经纪人几句,便掉头离开。
       等沈腾中场休息,回到车里时,发现车里多了几大袋零食饮料,都是按他的口味准备的。经纪人只说有人一早来探班,在现场等了挺久,后来不知为什么走了。沈腾也不问,面上淡淡的,却突然回想起他在铁拳剧组时,静静地站在镜头后,看着她和艾伦在夜色下嬉戏的场景。
       他还记起她提到过的,初次见到他时的场景。
       “您好,沈导在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四个二,炸!”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